梅河口警方破获省公安厅督办诈骗案件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5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梅河口警方破获省公安厅督办诈骗案件

2017-03-13 08:4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梅河口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扎实推进“一室引领三队”的警务模式,各项工作运行良好。侦办队成立半月以来,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重拳破获省厅督办的跨省系列诈骗案、技术开锁盗窃案、寻衅滋事案、强制猥亵妇女案,破获案件50余起。

  破获省公安厅督办诈骗案件

  2016年6月份,新华派出所陆续接到数十名群众报警,控告梅河口市居民马某(女)、郭某在梅河口市“以学雷锋做好事赠送礼品”的名义散发传单,将人召集到其指定的会场之后,通过赠送保健品需要交纳几千元现金,之后在一定期限内将现金全部返还的方式实施诈骗,诈骗金额50余万元,且还有被骗群众陆续到公安机关报案。

  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故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直在逃。由于马某,郭某涉嫌诈骗案件属于涉众案件,而且被害人大多是老年人,又是跨省案件,社会影响极大,被列为省厅督办案件。新华派出所案件侦办队认真梳理案件,调查取证,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和郭某用同样的手段在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流窜作案,新华派出所案件侦办队高度重视此案,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并通过犯罪嫌疑人属地牛心顶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2017年3月1日新华派出所办案队在牛心顶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马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跨省系列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破获诈骗案件50余起。

  破获技术开锁盗窃案件

  2017年2月25日,梅河口市新华街爱民佳苑发生一起通过技术开锁手段,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新华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所长高海波高度重视此案,因为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连续,形成系列案件。办案队民警展开对案件的侦破工作,但是,由于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很少,视频图像质量很模糊,而且犯罪嫌疑人是在夜间作案,又没有目击证人,为案件侦破工作造成很大难度。新华派出所案件侦办队认真走访调查,分析研判案件,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扩大视频侦查范围,对进入案发现场区域的所有可疑人员进行排查,通过五天的艰苦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连续48小时的蹲坑守候,2017年3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在其身上发现技术开锁工具一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破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和寻衅滋事案件

  2017年3月5日20时11时许,新华派出所指挥研判室通过发现,在东方家居后门有一名男子用砖头砸大货车玻璃。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正在吉DD68**车内翻动物品。经询问其并不是货车车主,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新华派出所继续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使用砸车玻璃手段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前的3月1日,案件侦办队还将多次强拿硬要学生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寻衅滋事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都在进一步审理中。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