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全力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县全力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2017-03-21 13:2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葛茂苑 记者 袁昊 今年,通化县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开展了“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为确保按时完成创建目标和任务,通化县成立了创建试验示范区办公室,统筹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同时制定了《2017年通化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方案》,分解创建任务,明确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责任部门及单位。

  在省、市农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通化县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精心编制规划,创新工作举措,以实现农业产业可持续、资源环境可持续和农村社会可持续相融合为目标,全力推进试验示范区创建进程。全县划分为3个农业可持续发展功能区,即中西部农牧特生态功能区、东北部林特生态功能区和南部农业生物资源保护功能区。努力打造“一心四核”建设任务空间布局,“一心”:以中部快大茂镇和开发区为中心,全力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产业集群中心,辐射带动大泉源乡、富江乡、四棚乡等道地中草药种植主产乡镇。“四核”:以西南部西江镇为中心,全力打造“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核心区,辐射带动大泉源乡、快大茂镇、金斗乡;以西北部英额布镇为中心,打造青食玉米可循环农业发展产业链示范基地核心区,辐射带动三棵榆树镇、富江乡、四棚乡、金斗乡;以东北部光华镇为中心,辐射带动兴林镇、二密镇,打造“万亩蓝莓飘香、红色记忆留存”的人文农业示范基地核心区;以东南部石湖镇为中心,辐射带动东来乡、果松镇,打造南长白山生态旅游和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

  通化县将以此次试验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引导农业向绿色增长、持续发展、资源节约、循环生产的方向发展,逐步走上“绿色兴农、绿色富农、绿色强农”的道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