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多举措扎实抓好春耕生产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东昌区多举措扎实抓好春耕生产

2017-03-21 13:37 | 来源: 通化日报

  东昌区春耕生产始终以满足市区居民“菜篮子”“肉盘子”等市场需求为目标,今年初春,该区通过办培训、送技术、解难题、增储备、抓监管等措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强化培训。开展送技术到乡村活动,抽调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组成农科讲师团,深入3个乡镇开展培训,采取专家讲座、田间培训班等形式,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讲解反光幕补光、营养基育苗、立体栽培等等一批实用农业技术,为农民备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截至目前,已集中举办讲座20场次,田间地头培训45余场次,发放科普资料5500份,培训农民达5000人次,有效解决了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科学储备。积极与农资厂家建立农资联储联销,确保农民购买到质量合格、价格公平、安全放心的农资。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化肥1900吨、种子100吨、农药600吨、农膜900吨。

  加强监管。深入开展生产资料市场全方位检查,今年2月份以来,累计出动车辆10余台次,对全区42户种子经营业户进行了“三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生产资料的行为,杜绝各类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同时,该区农机站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农机户家中进行农机具的维修、保养技术指导工作,共检修农机具40余台套,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谷海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