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2017年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二道江区2017年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2017-03-21 13:3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冬去春来,春耕农忙季节悄然来临,二道江区农业局坚持早安排、早行动,狠抓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进展顺利。

  加大宣传力度。农业科技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惠农政策,让农资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面对面解答农民群众疑问,重点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有效地激发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

  做好农资储备。围绕种植计划,深入调查了解农民的种植意向,摸清农资市场供需情况,对农用物资有针对性地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早调运,并通过多方联系进货渠道,积极引导农资经营者购销优质粮种、高效化肥等,确保农资充足,满足春耕生产物资供需。

  净化农资市场。对全区多个种子销售摊点、店铺逐一进行检查,对无证销售的坚决予以取缔。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农民在购买种子、农药和农用物资时要加强防范,发现假种子、假农药等情况立即报告,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加强技术指导。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们细致交流,了解农户真实想法,引导农户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根据农户实际情况,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入村开展农技培训活动,手把手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崔学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