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石道河镇深入查隐患备耕禁秸燃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石道河镇深入查隐患备耕禁秸燃

2017-03-21 13:38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辉南县石道河镇党委和政府组织包村干部全面下乡深入基层查隐患,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包村领导干部亲自到户,对低保户、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家中着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看有没有火患。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忙处理,消除隐患,进一步防范安全问题。

  入户同时,包村领导干部深入了解了备耕生产详细情况,早着手、早行动,积极组织调运储备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严格市场监管,认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抢抓农时,早动员、早安排,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解决好农业生产资金,做好各种农资准备工作。加强引导和服务,调动农民增加投入的积极性,确保农民投入势头不减。

  为了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包村领导干部下村入户了解今年农民的种植计划和农资市场供应情况。农业生产资料的充足供应,农资部门已经做好了化肥等农用物资的货源组织和调运工作,按照农业生产需求,分品种备足备好各类农用物资,目前全镇生产备耕进展顺利。

  为落实林地用途管制制度,依法保护林地资源,有效遏制林地流失势头,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推进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全面治理毁林开垦非法侵占林地行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证生态资源安全,该镇对农户下达《停耕通知》和《禁止秸秆燃烧通知》。

  (张建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