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镇积极开展土地确权登记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青石镇积极开展土地确权登记

2017-03-21 14: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切实保障农民的土地经营承包权,集安市青石镇积极开展了土地确权摸底登记工作。

  健全机构,成立组织保障。坚持依法规范、民主协商的基本原则,成立了镇、村两级土地确权颁证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业务指导、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三个专项小组,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广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通过召开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意义,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变“要我确权”为“我要确权”,共印发宣传单5000余份。

  摸底调查,打好确权基础。在各村邀请两名以上村民代表与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技术人员一起全程参与到土地确权工作中,集中时间深入农户进行调查,了解农户土地面积、类型等基本信息,真正做到现场测绘到位、知情人指界到位、复合审查到位,切实减少矛盾纠纷,保证了工作质量。

  (刘世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