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大安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县大安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

2017-03-21 14:14 | 来源: 通化日报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为防止重大疫情发生,通化县大安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规模养殖户和散养户的防疫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确保免疫工作顺利开展。

  制定工作预案,加强业务培训。该镇专门制定了《大安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施方案》,并组织包村干部对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学习,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消毒隔离和防护措施,熟悉工作流程。

  完善动物疫情应急机制,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养殖大户的监测力度,安排包村干部协助养殖大户做好春季动物疫病的监测工作,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实时跟踪疫情。

  加强监管,备足春季防疫所需物资。由该镇畜牧站牵头成立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早储备好所需各种疫苗、消毒药品、防疫器材等,定期巡查各村疫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防控人员和物资,做到全面防疫、科学防疫。

(沙海斌)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