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服务打造安全放心就餐环境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笑脸”服务打造安全放心就餐环境

2017-01-1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郑阿敏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人民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引导健康消费,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寻找笑脸活动”。目前,延吉市共有45家A级餐饮单位。这些餐饮单位从环境、服务、食品采购与操作环节等都达到高标准。

  此次活动根据“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对持有《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工作,评定后根据结果为餐饮企业在公示板上张贴笑脸。A级餐饮单位为“绿色大笑脸”(优秀),B级餐饮单位为“黄色微笑脸”(良好),C级餐饮单位为“红色正脸”(一般)。目前,延吉市共评选出45家A级餐饮单位。

  此次评定标准全部按照省食药监局统一规定进行,一是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承诺诚信经营,不采购、不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国家禁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加强阳光厨房建设,通过透明式、直播式等形式把后厨操作情况呈现给大家。二是场所内公示经营资质、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等重要信息,并提示消费者文明就餐。三是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笑脸”服务,引导顾客合理健康地消费。

  据了解,吉林省A级餐饮单位自2014年开始评定,每年由各综合分局进行日常评定,分数达标者由该局逐层上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至2016年底,延吉市共上报47家A级餐饮单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主管领导每年的12月底来延检查,从阳光厨房建设、厨房硬件设施达标情况、从业人员操作环节是否遵循《食品安全法》及各项法律法规、各种规章制度的建立等多方面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的45家餐饮单位,被评定为吉林省A级餐饮单位并颁发了灯箱及公示牌。被评选的45家A级餐饮单位到2017年底再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检查,不合格的将被取消A级餐饮单位的称号,明年重新进行评定。

  据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科长刘新胜表示,自延吉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寻找笑脸”活动后,逐步形成了“餐饮单位争贴A级笑脸、消费者就餐寻找A级笑脸、就餐满意消费者露出笑脸”的良好氛围。寻找笑脸活动为餐饮行业营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消费者健康消费意识,从而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让更多餐饮服务企业能够“笑脸”迎客。从而也发挥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推动延吉市餐饮服务行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