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启动吉林省名牌认定工作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1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珲春市启动吉林省名牌认定工作

2017-03-08 13:3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珲春市启动2017年吉林省名牌认定工作,符合申报条件的工业、农业、服务业企业可在3月20日前到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申报。

  据了解,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名牌产品认定工作的要求,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申报推荐服务工作。申报推荐原则为:

  工业产品:重点推荐具有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产品(产品研发能力居省内同行业前列),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产品、先进制造业产品、节能环保产业产品等。优先推荐行业整体规模较大,集中度较高企业的产品,以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企业产品。2016年度销售额在5000万元以上。

  农产品:拥有固定的生产基地和专业技术人员,产品按照国际或国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品牌知名度居省内同类产品前列,并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初级农产品申报,在“三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范围内的应取得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认证。2016年度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特色资源类产品2016年度销售额在1500万元以上。

  服务业:推荐范围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包括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售后服务、农业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包括家庭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旅游服务、体育服务、文化服务、住宿餐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房地产服务等。选择未来发展潜力大、成长性、示范性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服务企业(单位)。对实现农业现代化拉动作用大的企业(单位),要求企业(单位)服务内容明确,社会效果好。企业(单位)主营业务年营业额、纳税额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前列。企业(单位)建立了完善的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相关管理体系认证并有效运行。企业(单位)客户满意度高,投诉处理机制健全,投诉处理、反馈及时。2016年度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已获吉林省服务名牌的可以申报吉林省十大服务业名牌。

  据悉,此次认定工作的流程为推荐、反馈、申报、初审上报、主要经济数据公示、材料审核与现场考核、综合评审、公示等。具体申报条件及相关资料可通过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http://www.jlqi.gov.cn/info/1514/187415.htm)进行查阅。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