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2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珲春市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017-03-09 10:3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肇家星 记者从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珲春市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此次实施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规定适用于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的“未开业企业”和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无债权债务企业”两类企业。适用的企业类型包括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其他企业类型不包括在内。

  工作人员介绍说,有“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等8种情形的企业是不可以申请简易注销的,符合申请简易注销的企业须由全体投资人签署承诺书,郑重承诺不存在这8种情形。另外,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还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主动向社会公告,公告期为45日。同时,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营业执照正副本。

  此次改革优化了注销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减少了申请文件,有助于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市场主体“生易死难”的难题将得到破解。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