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始 周边游是热点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36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始 周边游是热点

2017-03-10 09:4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今年清明节法定假期为4月2日至4日,共3天。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3月4日起就可以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4月2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表示,清明节假期是今年春运结束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时段。对于旅游业来说,也将迎来春季旅游的一个小高潮。目前来看,延吉西至长春、沈阳、北京方向的高铁票量充足,如果你想在这3天出行,一定要尽早购票,特别是买好返程车票。如果想参加旅游团,现在也该提上日程了。

  清明节踏青出游时间短,预计周边游将成为旅游重点。初春草木尚枯,乍暖还寒,除了登山锻炼,温泉度假是不错的选择。延吉市大自然旅行社总经理白雪丰介绍,为了满足清明节假期短途旅游市场,该社推出了几条周边游线路,集合度假、休闲、踏青为一体,适合家庭式自驾或跟团游。且4月属于旅游市场换季阶段,不少商家也推出产品促销,这个时候的旅游价格更加实惠。

  对于周边游,白雪丰推荐了几条线路可供参考。敦化雁鸣湖温泉、鱼宴、踏青2日游;汪清满天星1日游;头道采摘蔬果、欣赏金达莱花卉1日游;两江雪山飞湖游船、登山2日游;防川沙丘公园1日游;牡丹江镜泊湖游船、鱼宴2日游;二道白河宝马村牡丹园1日游,该园有100多种花卉,面积15公顷,鲜花盛开时非常壮观。

  除了周边游,高铁旅游产品也可以在清明假期实现。如果利用4月1日周六的假期,或者请假、拼假,可以选择远一点的旅游线路,如大连、北京等地。需要注意的是,无论购票还是预订旅游线路,提前规划和购买都能享受到一定的优惠。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