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肥胖预防肾病 肾病专家开展义诊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3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远离肥胖预防肾病 肾病专家开展义诊

2017-03-10 09:4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3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肾病与肥胖”,旨在倡导大家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肥胖,远离肾病。当天,延边大学附属医院肾病学科专家开展了“关注肥胖·预防肾脏病”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相关咨询及诊疗服务。

  早8时许,设置在该院阳光休闲区(门诊楼和科研医技楼中间)的接诊台前人流逐渐聚集,该院肾病学科的专家们忙着接待患者,询问病史、测量血压,现场有条不紊。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与肥胖密切相关。但肥胖引起的肾脏疾病还未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甚至有患者去医院检查时,已经发展到肾衰竭,只能通过长期血液透析治疗维持生命。据该院肾病学科主任李灿介绍,肥胖人群应通过健康减肥,减小引发肾病的概率。有长期用药习惯的人,要避免药物对肾脏造成损害。

  李灿介绍,如今在肾脏疾病中,最难发现的就是慢性肾病,病情通常非常隐匿。特别是“三高”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属于高危人群,更要引起重视。目前肾病患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一些二三十岁的患者发现病情时已经非常严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年轻患者会通过网络搜索的方式分析自己的检测结果,其实这样并不准确,一份检测结果里有多项指标,应由肾病专科的医生解读,错误的解读容易延误病情。

  李灿提醒,如发现身体水肿,尤其是脸部、腿部水肿,小便里有泡沫甚至血尿,莫名的口臭以及皮肤瘙痒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排除患有肾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