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培训会召开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7-03-21 10:4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3月17日,延吉市公安局联合延吉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延吉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培训会,来自延吉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500多人参加培训。

  近几年来,延吉市中小学、幼儿园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安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目前仍存在部分学校、幼儿园安保人员数量不足、安保能力和水平不高、防护装备不齐全、安防设施设备没有及时更新等诸多问题。为了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保卫人员的安保工作能力和水平,经延吉市公安局和延吉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举办此次延吉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培训会。

  会上,全市各学校代表和民办机构代表上台递交《2017年度学校及幼儿园安全防范责任书》,延吉市公安局经文保护大队大队长郑虎、公安干警、延边大学保卫处负责人等人分别做了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基本内容、安保器械技能、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延吉市公安局经文保大队副大队长宋立海表示,此次培训会只是今年校园安保工作的一个开始。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培训力度,在举办此次培训会的基础上,陆续分批举办实战技能培训班。届时,将聘请局特警大队等专业队伍,重点培训实战技能,并当场进行多种形式的演练,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暴恐事件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定期检查、指导校园安保工作,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责令限期整改。另外,近期,还将进一步规范学校、幼儿园的硬件建设工作,对于硬件建设不达标单位,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依照国务院《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予以处罚,同时联合教育、安监、消防等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停业整顿或关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