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派出所工作暨基层基础深化年推进会召开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全州派出所工作暨基层基础深化年推进会召开

2017-03-21 10:5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3月17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派出所工作暨基层基础深化年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几年全州公安机关大力改进和加强派出所基层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对成绩优异的16个集体和60名民警、辅警进行表彰,部署今年全州户政和派出所重点工作任务。

  近年来,在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全州派出所得到了全面加强,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派出所面貌焕然一新。2016年,我州“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位列全省第二名。在全省“打盗骗、保民安”专项行动中,我州战果位列全省派出所系统第一。今年,全州公安派出所将以改进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为牵引,以信息化技术应用为手段,全面加强基础工作。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出席会议并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在整个公安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

  州公安局把今年定位基层基础深化年,就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在人口管理、治安防控、打击犯罪、信息化应用、服务群众上重点推进,实现突破;各县(市)公安局和派出所要根据辖区治安状况、人员结构等实际要素,实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最大限度把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基础薄弱、群众需要的时段和部位上,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各派出所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掌握犯罪动态规律特点,提高打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侦查办案水平。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强力推行网上办事新模式,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进一步优化警务资源,加强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激励机制,激发民警的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