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委张树森一行到延边调研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委张树森一行到延边调研

2017-03-21 10:5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白冰 3月13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树森、行政庭庭长李琳平一行4人到延边调研公益诉讼等行政审判工作,并在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调研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延边林业中级人民法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公益诉讼案件在审判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张树森强调,延边法院对行政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做到了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前期工作周密细致。尤其是延边中级人民法院将公益诉讼纳入集中管辖专项试点范围,以优势的审判力量审理此类案件,有效地提升案件质效,该做法将为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借鉴。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现已接近收尾阶段,两级法院要将此项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强沟通与指导,严格确保审理程序、审判环节不出现问题,优质高效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李琳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就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吉林省是全国13个试点省市之一。延边法院开展此项工作行动迅速,稳中有序。开展试点工作就是为了探索规律、总结经验,为公益诉讼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以及立法工作作出努力。希望延边两级法院在良好的基础上,通过案件审理对公益诉讼审判中呈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公益诉讼制度有效推进、完善和发展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