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电话购物受骗 民警及时帮挽损失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老人电话购物受骗 民警及时帮挽损失

2017-03-21 10:5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董立志 近日,安图一位老人通过电话购物的方式,花了近1.4万元购买了一枚“一等和田玉玉玺”,当他觉得“天上掉馅饼”的好机会砸到他头上时,货到发现,所谓的“一等和田玉玉玺”竟然是残次品。安图警方及时介入,帮助老人追回损失。

  3月15日16时许,安图县公安局亮兵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朴先生求助,称其通过电话购物买到残次商品,损失1.4万元,想寻求民警帮助挽回损失。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往朴先生家。通过调查了解,前几日,朴先生在杂志上看到一则购物广告不禁动心了。原来,广告宣称,限量版一等和田玉玉玺,只要13999元,而且是货到付款。朴先生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就赶紧拨打电话订购了一枚。货到后,他赶紧从邻居、朋友那里借了1万元钱,加上自己的积蓄4000元钱兴奋地去亮兵镇邮政支局取货。等朴先生交完钱拿到货后,打开包装傻眼了,邮寄来的根本不是所谓的一等和田玉玉玺,而是残次品。

  面对伤心后悔的朴先生,民警一面安抚他的情绪,一面与邮政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希望能够及时退货、退款,为老人挽回损失。但因邮政工作人员也是按照工作流程办理业务,快递签收打开包装后不能退货、退款。面对这种情况,民警又及时联系安图县邮政局,说明老人的具体情况,最后和安图县邮政局达成一致,暂时冻结1.4万元货款,等第二天民警带领朴先生去办理退货、退款等相关手续。

  第二天一早,民警陪同朴先生从亮兵镇赶到安图县邮政局,在邮政局领导的协调下,很快就办理好了退款手续。朴先生拿到1.4万元人民币后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感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万万没想到被骗的钱能在短短两天还能回到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