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5月29日全市停水?谣言! 吉网辟谣-第一新闻 晓吉 2661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5月29日全市停水?谣言! 吉网辟谣-第一新闻 晓吉 2661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辟谣

长春市5月29日全市停水?谣言!

2018-05-25 19:41 | 来源: 吉网

  近日,不少长春市民的微信群里、朋友圈里都转发着这样一条通知:

  【停水通知】 供电局定于5月29日(周一)为自来水公司水厂更换高压线路,全市停水,时间为5月29日7:00时-17:00时。请大家储备生活用水,并相互转告转发。要真是全市停水那可老耽误事儿了。

  25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致电长春市长春水务集团了解到:该单位没有发布该通知,这是谣言,如果停水会通过正规渠道发布公告,不会以QQ群、微信群等形式下发通知。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全国各地自3年前就出现了此条谣言,除“停水”日期不同外,其他内容完全一样。

31.png

32.png

33.png

34.png

  吉网提醒各位:网络时代信息量巨大,广大市民请谨慎、理性对待网络上的消息,不要成为虚假信息的二次散播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