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谣”派|这些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都别信! 吉网辟谣-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23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谣”派|这些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都别信! 吉网辟谣-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23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辟谣

消“谣”派|这些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都别信!

2020-05-06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保障“战疫”

  我们在行动

  持续

  粉碎谣言

  为公众还原真相

  科学防控 抗击疫情

  01

  大庆市某商场出现确诊人员?

  传言:4月29日,一则“有确诊病例到过大庆市某商场,该商场全部员工准备做核酸检测”的信息在网络大量传播,引发公众关注。

  真相:当日,网民李某道听途说一些信息后让网民伍某帮助其编造了上述谣言。目前,警方依法对李某做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对伍某做出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02

  有越南工人偷渡广西柳州做工感染?

  传言:近日,一则内容为“柳州市某项目工地有一名从越南偷渡来做工的工人感染新冠肺炎,造成大面积人员隔离”的消息在网上传播。

  真相:4月25日,柳州公安就此向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核查相关信息,发现这是一则谣言。针对非法越境行为,中国边境管理部门已采取严防态势。

  03

  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有孩子确诊新冠肺炎?

  传言: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关于“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有孩子确诊新冠肺炎”的信息。

  真相:经查证,目前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的学生都处于正常上学、上课状态,未发现异常情况。对于上述网传消息,温州市鹿城区疾控中心表示,该消息为谣言。

  04

  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传言:近日,网络上流传多个版本关于“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因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病区关闭、医院被封”的信息。

  真相:4月26日,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发布辟谣公告称,网传“因收治确诊病例导致病区关闭,医院封院”的情况不属实。目前,该院各个病区均正常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05

  柳州市一中学发现疫情不报?

  传言:近日,有网民举报称“柳州市柳邕高级中学发现疫情后未及时告知家长及学生”。

  真相:柳州市教育局对该举报进行了专门的调查,结果发现举报不实,网民所反映的情况完全不存在。

  不信谣

  不传谣

  不造谣

  防控疫情

  我们和你在一起

  原标题:这些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都别信!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