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牺牲战士来自驻吉部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096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赴马里维和牺牲战士来自驻吉部队

2016-0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金东华 综合报道 马里当地时间5月31日10时50分(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人牺牲,5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牺牲人员是来自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的战士申亮亮,1987年8月4日出生,今年29岁,上士军衔。

图片1.png

29岁的维和战士申亮亮(中)不幸遇难。

维和工兵分队3名战士受伤,分别为:

司崇昶,上士军衔,1987年6月3日出生;

刘印迪,中士军衔,1993年8月17日出生;

杨占成,上士军衔,1985年12月23日出生。

维和警卫分队2名官兵受伤,分别为:

李涛,下士军衔,1992年2月5日出生;

刘亮,中尉军衔,1987年6月17日出生。

以上不幸牺牲及受伤人员均来自陆军第16集团军。

据了解,2005年年底,刚刚高中毕业的申亮亮入伍,到吉林省吉林市当兵,那年他18岁,至今在部队已经服役11年。

5月25日,陆军第16集团军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曾隆重举行仪式,欢送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启程。此前,4月28日,中国吉林网曾独家报道吉林(市)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到解放军驻吉某部,对即将奔赴马里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160名官兵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的消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