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烈士申亮亮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103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迎烈士申亮亮回家!

2016-0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迎接仪式现场  中国吉林网  李昊洋  录制

烈士回家!

6月9日11时许,接烈士回家的专机已经到达伟大的祖国,正在祖国上空飞翔!

图片1_副本.jpg

13时许,当中国吉林网赶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时,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的战友们早已在这里集合,等申亮亮归来!

车牌为吉B的一辆车,停在了停机坪不远处,车身两侧各挂有一条挽联,分别是:维和英雄忠魂归来;血性男儿浩气长存!

图片2_副本.jpg

14时46分,专机终于出现在等待人群的视野中,缓慢降落、滑行,在跑道上缓行,15时11分,专机停在了指定位置。

亮亮回来了!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我宣誓,忠于祖国……”22天前,即5月18日,申亮亮和他的另外194名战友,作为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从龙嘉国际机场飞往马里加奥,执行为期一年维和的任务。

图片3_副本.jpg

专机停稳,申亮亮的父母也来到了停机坪,由于长时间的悲痛,她的母亲坐在轮椅上,被申亮亮的战友们推行着。

见到停机坪上的专机,申亮亮的母亲眼泪涌了出来,双手用力撑着轮椅的扶手,站起来,欲向飞机跑去,看看儿子。

被她的丈夫劝慰住,绕过专机的位置,来到迎接的队伍中。

图片4_副本.jpg

15时18分,专机的机舱门打开。

陆军、吉林省、河南省等军地领导,等候在飞机旋梯旁。率先走出舱门的是:维和战士杨占成,他在恐怖袭击中受伤,同机回国治疗。

图片5_副本.jpg

在一名医护人员的搀扶下,杨占成走下旋梯。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在迎接队伍的最后,是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她们,是杨占成的妻子和女儿。

图片7_副本.jpg

还没来得及跟妻女说些什么,杨占成就被前来迎接的解放军二〇八医院的医护人员接走,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图片8_副本.jpg

迎接的军地领导齐步走过旋梯,站定,挥送杨占成。

15时23分,申亮亮的灵柩被从飞机上,接了出来。8名礼兵抬着灵柩,1名礼兵双手捧着申亮亮的遗像,1名礼兵护送。

图片9_副本.jpg

与此同时,14名持枪礼兵就位。

申亮亮的灵柩被抬出那一刻,现场响起了《思念曲》,悠扬的小号声婉转低回,音符夹着阵阵哀思。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