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勇士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103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维和勇士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2016-0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6月10日10时,“中国驻马里维和营地牺牲烈士申亮亮遗体告别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殡仪馆举行。

马里当地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中国驻马里维和战士申亮亮在战斗哨位上,为阻止暴恐分子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营地,献身沙场,以身殉国。

申亮亮烈士的牺牲,牵动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心。恐怖袭击发生当天,习近平主席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向牺牲和受伤的维和官兵表示亲切关怀慰问。

战友

向申亮亮学习 不忘初心传承勇士精神

6月10日上午,吉林市殡仪馆上空遍布乌云,申亮亮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庄严举行。

来自中央军委和吉林省市级各界领导、陆军第16集团军的部队战士、学校老师和学生,以及社会团体自发群众等近千人,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无比巨大的悲痛,共同祭奠、深切悼念维和烈士申亮亮。

“我要像申亮亮一样,自愿报名参加维和,成为像他一样的勇士。”现场一名申亮亮的生前战友表示,虽然维和营地的条件很艰苦,但自己仍然要不忘初心,将勇士精神传承下去。

现场

29名礼兵鸣枪11响送别战友

“2010年永吉县遭受洪灾,他参与了抗洪抢险。如今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把热血洒在了异国他乡。他是吉林人民心中真正的英雄,今天我们专程来送送他。”一名出租车司机代表说。

当日10时,申亮亮的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肃立为烈士默哀。随后,29名礼兵鸣枪11响,含义是申亮亮烈士29岁牺牲,从军11年。

遗体告别仪式后,6月12日申亮亮烈士将魂归故里,安葬在河南温县烈士陵园。

父母:

不后悔送儿子参军 会让孙子长大后去当兵

6月10日下午,记者随采访团来到了申亮亮烈士生前所在的陆军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部队。他的父亲申天国,也是在申亮亮参军多年后,第一次看到儿子曾经战斗生活过的营地。

申天国告诉记者,申亮亮当兵11年,在家休假的时间只有一百七八十天。他工作热情高,不怕苦不怕累,是个乐观的人,给家人报喜不报忧。

“我们不后悔将儿子送来部队,我们为儿子骄傲!虽然亮亮走了,但他的名字,将会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申天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儿子的音容就在眼前,他对党的忠诚、他对部队的热爱,就在我的心里。如今申家还有个小孙子7岁了,他长大后我们家人还是想让他去当兵,去为党、国家和军队多作贡献!

中国吉林网记者 金东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