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关公义园开园 全球最大关公圣像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115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荆州关公义园开园 全球最大关公圣像亮相

2016-0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球第一大关公圣像

全球第一大关公圣像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初阳 德满天下,義结荆州。6月17日,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关公义园是荆旅集团打造全球关公文化中心的核心项目,规划用地228亩,总投资15亿,以“义”为主题,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

坐镇关公义园内的关公圣像,是全球最大关公圣像。它由“福娃之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担纲设计,体量全国最大,总高58米,寓意关公一生度过了58个春秋,重1200余吨,雕像高58米,内部采用钢构固定,外贴4000多片青铜片,平均每块重量150KG。“关公”手握70米大刀,巍然屹立船头,劈波斩浪,叱咤风云,为荆州旅游发展“建功立业”!  

向关公祭拜祈福

向关公祭拜祈福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武当派第十四代掌门人游玄德道长,台湾方面代表、关氏宗亲代表,运城市、洛阳市、东山县关庙代表,与荆州数万游客一道,共同见证了关公义园开园仪式。

该仪式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荆州市人民政府、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荆州市文物旅游局、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