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分高校招生人数公布 看看家门口大学今年怎么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115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部分高校招生人数公布 看看家门口大学今年怎么招

2016-0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 19日,全国本科招生咨询会上,我省各高校展位前也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前来咨询,记者整理了今年我省部分高校的招生人数,给考生一个参考。

(文中招生计划只供参考,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长春理工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2016年计划在省内招生1096人,今年长春理工大学有36个专业面向吉林省计划招生1096人,其中含国防生计划20人、贫困专项计划70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10人。今年该校在省内的文、理科计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省内计划共增加了113人。

需要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的是,该校所有普通理科专业均在一批次A段录取,文科专业在二批A段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二批B段录取。

长春大学:

长春大学2016年计划在省内招生2143人,其中本科生1978人,专科生165人。今年该校本科专业的英语、俄语(俄英双语)、俄语(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英语考生。英语、日语(旅游)、俄语(俄英双语)、俄语(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需参加高考外语口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吉林财经大学:

吉林财经大学2016年分省招生计划表显示,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人数1023人,其中,文科生为326人,理科生为697人。

在我省,文科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有:会计学专业计划招生37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俄英双语)专业计划招生29人,新闻学(财经新闻)专业计划招生28人。

在我省,理科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有:会计学专业计划招生55人,金融工程专业计划招生51人。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今年计划面向全国25个省份招收2623人,其中吉林省计划招收900人。

今年新开设了英韩双语专业,五年制“双外语”培养模式,使学生不仅具有英语和韩国语两门外语的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专业也于今年开始招生,学制4年,实行“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学习,经双方考核,完成规定学业,颁发中美双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吉林建筑大学:

吉林建筑大学2016年在吉林省计划招生1863人,文史类计划招生61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762人,艺术(含文理)计划招生40人。

根据吉林建筑大学2016年在吉林省计划表显示,文史类只有3个专业招生,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学制为4年制。

吉林师范大学:

吉林师范大学2016年计划157个专业在我省招生2732人。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各省投档分数,按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间的级差分数原则上为1-3分,具体视本年当地生源情况而定。若同等条件或专业级差后有效总分相同,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

文科类以文综、语文、外语、数学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理科类以理综、数学、外语、语文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考生所在省份招考文件规定了相关的排序方法,则按其办法执行。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