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156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让文化的雨露洒遍乡野

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6-07-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正式启动

7月15日,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西顺村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萌 赵博 摄

中国吉林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卓林)缤纷七月,我省文化活动再掀高潮。今天上午,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贫困村西顺村举行。本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委员会、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及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穿着节日的盛装,划着旱船、扭着欢乐的大秧歌,载歌载舞地庆祝第三届吉林农民文化节的开幕。西顺村妇联主任刘继影说:“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启动仪式能在我们村举办,让我们全村老百姓都感到很荣,也很激动。乡亲们今天早上六点多就纷纷来到了会场。”

而为了满足农民朋友的需求,今天的活动安排非常丰富。主办单位与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送演出、送图书、送农业科技知识、送书法、送文艺培训、送“全家福”照片、送摄影展览、送电影、送民间艺术等活动。千余名群众参与其中,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村民王常利从20多里外的裴家村匆匆赶来,他先是从书法家那里求得一副“厚德载物”的墨宝,又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等着领图书、向农业专家咨询问题。 “我刚盖好新房子,想在家里挂些字画,所以今天特意找书法家给我写了字。一会儿,我还要向农业专家多请教几个问题,回家之后多翻翻今天领到的图书,科学养殖,努力致富。” 他喜滋滋地说。

此外,闫书平、佟长江、韩子平、王大海、孙晓丽等深受老百姓欢迎的艺术家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村民们献上的精彩的演出。面对乡亲们的热情,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感动地:“年年都下乡,年年都能感受到农民朋友的这种热情。我觉得我们二人转演员与农民的感情如鱼和水,而二人转艺术的价值只有在给农民表演中才能体现出来。”

据悉,第三届吉林省农民农民文化节从7月中旬开始到9月末结束。活动期间,全省县级以上将举办80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充分受文化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