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上新奇特蔬菜品种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204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博会上新奇特蔬菜品种多

2016-08-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季流行吃什么?是流行那满街都有的豆角、茄子,还是那有着那名贵的人参、松茸、这些固然好吃,但都不是最流行的。在本届的农博会上,特色菜展区里品种各样的菜品,才是参观者关注的焦点。

    

农博会上新奇特蔬菜品种多

  秋葵:经过推广  已进寻常百姓家

  在长春农博园的特色菜展区,记者发现了一种果实像辣椒一样的植物,上面还开着白色的花。这到底是什么植物呢?

  “它叫黄秋葵,别名羊角豆,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据特色菜展区负责人张东二介绍,黄秋葵的粘液可作为润肤剂、镇定剂和止痰剂,不少女性将它磨碎榨汁涂在脸部,不仅有润滑保护皮肤的作用,还能使皮肤美白、细嫩、防黑。

  “这里一共有好几种种类的秋葵,几年前我们就在农博园里大力推广秋葵,那时候只能在饭店看到秋葵的身影,现在秋葵已经可以在市场买到了,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张东二说,秋葵有凉拌、炒食、油炸和做汤等多种食法,很受百姓喜欢。

农博会上新奇特蔬菜品种多

  藿香:除了是草本 还是烹饪佐料

  在特色园的一处僻静的“小花园”里,一簇簇色泽艳丽的花儿静静地开放着,因为香气迷人,吸引来了很多的蜜蜂和蝴蝶。它叫藿香。

  “清香的藿香可以清醒神志,理气宽胸,增进食欲。”张东二介绍说,藿香也是名贵的草本,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口服液、藿香清胃胶囊……都取材于它。

  藿香叶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者烹饪材料,某些比较生僻的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藿香叶丰富口味,增加营养价值。

农博会上新奇特蔬菜品种多

  英瓜:英国引进  可做饺子馅

  “今年特色菜园里种了新品种,叫英瓜,是从英国引进的品种,属于杂交而成的,生长周期短,长得大,大概就用了3个月时间就长了这么大。”张东二说,因为是新品种,我们也没吃过,不过感觉和角瓜差不多,可以做汤、做饺子馅。

  在特菜园里,共种植了瓜类、茄果类、叶菜类等40个品种的蔬菜,其中既有紫色油菜、金黄色西葫芦等色彩鲜艳的蔬菜,也有秋葵、菜三七等保健类蔬菜,还有人参果、飞碟瓜等稀有特色蔬菜,兼具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的新奇特蔬菜,让农民朋友们大开眼界。

  张东二说,这几天,也有很多农民来咨询,咨询特色菜的营养价值,各方面的市场前景,但是有一些种子在咱们当地买不到,我们可以给咨询的农民提供一些渠道。

  中国吉林网记者  郭美佳 王小野 曹逸群/文 罗浩/摄影 李昊洋/摄像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