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月是故乡明 记者中秋节返乡手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26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丨月是故乡明 记者中秋节返乡手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26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丨月是故乡明 记者中秋节返乡手记

2016-09-18 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4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秋节返乡前夜,明月高悬夜空,不算特别圆,冥冥之中似乎在提醒还在异乡的我,赶紧返乡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

9月15日中秋节当天,满载行李驱车赶往长春龙嘉机场,看到收费站的时候,自己窃喜离家越来越近了。

两个半小时飞抵新郑国际机场,短短的几个小时,相比平常显得漫长了许多。女朋友推着两大箱行李,走在空荡的T2航站楼,不知是机场太大还是因为多数人提前一天的返程的缘故,机场显得很冷清。

按照之前定好的行程,先回郑州市区,见大学同学。叫车时,令我欣慰的是,有一个专车司机的平台头像,用的是我在河南媒体工作时拍摄的新闻图片,一张照片瞬间温暖了我,似乎这个城市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欢迎 我回来。

中州大道、玉米楼、豫A牌照...... 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

朋友们先后来到约好的饭店,外地不能来郑州的都通过视频聊天打招呼。见面的开场,聊的话题,依旧和以前一样,只是有了一种久违的感觉。

D0TA是我们聚会的必玩项目,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不知是太累还是考虑到明天一早要回老家的缘故,不到凌晨3点就发现困到不行。

9月16日早上7点启程回老家,车窗外灰蒙蒙一片,郑州的雾霾一直都很严重。每次女朋友回来都会说嗓子不舒服,而我却习以为常,安静而认真的注视着这座城市的一砖一瓦。

回到老家新密后,父亲主张去吃火锅,这样有团圆的气氛。饭桌上,妹妹说:“哥下次回来最好先回家,同学什么时候都可以聚。”我心存愧疚的回答道:“好,下次一定注意。”

一轮金黄色的圆月挂在天空,一家人出来逛街,父亲还特意给我买了家乡的烧饼,一个小小的肉夹馍充满了家乡的味道。

晚上,从不下厨的父亲来到厨房,害怕我女朋友吃不惯豫菜,专门学做了一道东北菜。回家这短短1天里,父母总说家人有多想我,而我总是微笑回答道:“知道,我会常回来的。”

9月17日下午到达长春,看到蓝天白云那一瞬间,又莫名的想家了。以前我从不恋家,也不注重去过中国的传统节日,而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了回家的意义,以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记者中秋节返乡手记。

    中国吉林网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徐慧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