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丨大美长白山  惊呆了采访团一行小伙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240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丨大美长白山  惊呆了采访团一行小伙伴

2016-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一个词形容长白山,你会想到什么?

  “大美”。

  “长白山太美了!”这是松花江网赵晓雷第三次来到长白山,依然觉得处处风景。

  10月14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网聚振兴路,筑梦大吉林——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活动南北两条线路汇合,走进了风景秀丽的长白山北坡风景区。在采访团记者眼中,长白山不单是一处旅游胜地,长白山对于自然生态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更是吸引他们的一个重要原因。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首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网络的“国际A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是图们江、松花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天池是中朝两国界湖。

  长白山生态资源丰富、人文积淀厚重,保存有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内有野生植物2639种,野生动物1586种,是世界少有的“生态博物馆”和“物种基因库”。

云南网的张成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兴奋地团起了雪球。

  刚踏上长白山的热土,采访团很多记者就大呼起来,“快看,全是白雪!”、“哇塞,好厚的雪,太美了!”惊叹之声不绝于耳。来自云南网的张成兴奋地团起雪球,忍不住赞叹,“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我要赶紧发微博和朋友圈。”

  采访团一行游览了天池、瀑布等景点。尽管寒风瑟瑟,但依然没有阻挡团员们观赏游玩的热情,他们不停地拿起相机、摄像机将长白山的美景记录下来。

  为了感受“天池”的魅力,记者们穿上厚厚的运动外套,背上相机,随着人流气喘吁吁的登上了长白山山顶,白雪皑皑,湛蓝色的长白山天池尽收眼底,碧蓝的天池水微微荡漾,赞叹声,尖叫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拿出相、手机现场“直播”天池的美。采访团几个年轻的记者不禁惊叫起来:“太美了”,在乘车下山的一路上,记者们都兴奋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

  来自浙江在线的董洁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东北,可能很多南方人不会适应这里的气候,但是看到长白山皑皑白雪,大片大片的美人松,她感到十分新奇和兴奋。长白山独特美景让她印象深刻、回味无穷,一定要把长白山的美景发到网络上,将长白山的美传播到浙江各地。 

  “长白山四季分明,景观各具特色,真是太美了!”中国江苏网吴旻玥说,长白山的雪很白很厚,可以和瑞士媲美,天池看上去非常纯净、壮美,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人们把这个长白山视为神山圣湖。长白山可谓处处风光、处处美景,真让人陶醉。

  “这里的生态保护得太好了。难得旅游开发后,还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西部网田芳说,通过在长白山的采访,她不仅观赏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更看到了吉林省旅游的建设和发展,现在长白山生态保护得好,硬件设施也建设得好,游览交通也很方便。“非常幸运,很多人上来很多次都没看到,我们第一次来就看到了天池,觉得非常兴奋。”

  中国吉林网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