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51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公主岭市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公主岭市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双城堡镇曲宝山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华向分到扶贫羊农户收费问题。2015年4月,曲宝山村用7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购买了514只小尾寒羊,发给村民养殖。王华擅自决定,借机向分到羊的村民每只羊收取100元共5.14万元,用于屯路维护费用支出。王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发乡永发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秀江截留低保金问题。2011年至2014年,永发乡永发村王秀江共截留低保金8.63万元,其中,6.3万元被王秀江借走至今未还,2.33万元用于村务支出。王秀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大城子镇原民政助理栾春秋、低保专干杨子江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1年5月,栾春秋、杨子江在没有入户初审核实的情况下,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了低保手续,致使该人领取低保金13055元。栾春秋、杨子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后,公主岭市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问责力度,对发现腐败问题性质严重、领导失责失职的部门和单位,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