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院11月1日起举办“红色观影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51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长影电影院11月1日起举办“红色观影月”活动

2016-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从11月1日起,长影电影院正式启动“红色观影月”主题展映活动。11月1日当天,来自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的千余名师生走进长影电影院,集体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勇士》,在精彩感人、热血澎湃的剧情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观影月活动持续至11月底结束,期间将展映根据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老阿姨》、展现红军飞夺泸定桥故事的主旋律影片《勇士》等优秀国产红色题材影片,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观影现场,孩子们被影片情节深深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银幕,时而为人物的命运而揪心,时而为英雄的胜利而欢呼,在影片结束后一致送上热烈的掌声。观影活动的开展,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同学们正视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树立为国家强大、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

  长影电影院所在的长影老厂区,于2006年被命名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长影旧址博物馆被纳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管理。通过富有意义的展出内容、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成立71年来长盛不衰的红色电影文化。

  据悉,在“红色观影月”期间,长春市各中小学校的数千名师生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群众,将陆续走进长影电影院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