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55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江金权作报告 巴音朝鲁主持

2016-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8日上午在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报告会。

  江金权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深远影响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入讲解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原则和行动遵循。报告紧扣主题、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得清晰、透彻,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启发和辅导。

  巴音朝鲁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开展集中宣讲,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必将有力指导和帮助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向持久、见到实效。要认认真真研读六中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系统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要广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行动上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巴音朝鲁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紧密结合吉林实际,切实把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把领导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和关键,推动全省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吉林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特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闭幕会上提出的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到“五个切实”的要求,认真做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推进、工业生产运行等经济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州换届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在长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在长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通过转播车全程录像和下发光盘、远程教育网络、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平台,覆盖全省2.5万余名各级党委中心组成员。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