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青马工程”推“两学一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56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青马工程”推“两学一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56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促“青马工程”推“两学一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上线

2016-11-09 1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手机报青年版》9日正式上线

  《吉林手机报青年版》9日正式上线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向党、团新媒体授旗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向党、团新媒体授旗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罗浩 11月9日,由吉林省网信办指导,吉林日报社、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主办的“促‘青马工程’,推‘两学一做’”《联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上线暨首届吉林省党、团新媒体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向东共同开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

  据了解,吉林手机报于2009年2月创刊,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确定的党报手机报,也是国内首家手机党报。经过七年的发展,累计读者数量已突破百万,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手机报,也是省内唯一三大通信网络运营服务平台全部开通的手机报。该报以“信息权威、资讯荟萃、贴近生活、服务读者”为办刊理念,全力打造“吉林手机第一媒体”的发展目标。

  早在2012年,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手机报》共同创办的《吉林手机报青年版》(移动版)就已经上线。今年,为进一步主动适应以手机、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对当代青年产生广泛深刻影响的新形式,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引导青年的新途径、新载体,《联通•吉林手机报青年版》应运而生。《吉林手机报青年版》(联通、移动)将承担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建设青年先进文化的重要职责,通过手机加互联网的方式,努力实现对青年群体的广泛覆盖和影响,推进我省青年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我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首届吉林省党、团新媒体进高校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介绍,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形成了由省网信办、共青团吉林省委、省教育厅、吉报集团下属的各新媒体部门组成的“吉林省党、团新媒体进高校活动联盟”,他们分别是:《吉林日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吉林手机报联通青年版》、《吉林手机传媒》微信、《吉林手机报》微博、以及《求证》微信;吉林省网信办《网信吉林》微信;共青团吉林省委《吉青飞扬》微信、《吉林青年之声》APP;中国联通《吉林手机报联通青年版》。从即日起到12月中旬,吉林省网信办、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日报、吉林省教育厅将组织指导上述各新媒体共同深入各高校,开展活动宣传及推广。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