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院6棚列入全国首批100家艺术影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58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电影院6棚列入全国首批100家艺术影厅

2016-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10月15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在长春宣布成立,联盟计划于11月公布片单并开始试运行。目前,全国100家艺术影厅已完成布局,八大展映主题将逐一揭幕,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广大观众很快就可以真正体验到联盟带来的多彩电影,多彩生活。

  艺术电影放映联盟首批加盟的100个艺术影厅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保每个地区的观众都可以在本省看到优质的艺术影片。目前已经加盟的影厅所覆盖的50余个城市当中,有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也有各省、自治区的省会城市以及一些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城市。

  首批加入联盟的影院都开辟出部分影厅,专门从事艺术电影的放映,长影电影院的6棚就是其中一个。这些影厅经过试运营后,会持续稳定地每天放映艺术电影,并保证每周10个黄金场次的放映。联盟希望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形成对艺术电影的有效支持。

  据悉,联盟放映片目将突破狭义上的艺术影片范畴,选取国际获奖新作、中外影史经典,以及具有艺术突破和高艺术品质的部分类型片。联盟将联合具有公信力和高水准的各界专家,组成艺术电影专家委员会,按照国际标准惯例,对“艺术电影”的内涵和外延进行界定、对联盟放映内容进行严选和把关。

  联盟的首批放映以影展的方式分区、分地域进行推广。在全国艺术电影观众还没有完全成熟时,联盟会考虑普通观众的观影习惯,放入适合各个年龄层、各个生活习惯、各个欣赏品味的展映内容,倡导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包容的放映理念和“多彩电影,多彩生活”的艺术影院观影追求。不仅为骨灰级影迷和文艺青年提供优质艺术影片,也为老年人、儿童开辟专属放映空间,给日常忙碌的上班族和宅男宅女们一个更具吸引力的走入电影院进行观影社交的理由,不局限于电影本身,更是一种泛文化、泛生活的理念。

  首批放映片目将以一个个节目包的形式,在今年11月底到明年春节前逐一打开:“光阴的故事”、“心跳回忆”、“没事偷着乐”、“命途叵测”、“藏地密码”、“华语新锐”、“动画合家欢”、“华彩世界”。

  “光阴的故事”:为文艺片影迷量身订做,以表达细腻情感、深刻主题,营造立体人物、独特氛围见长的剧情片,每期一个主题,首期先来探讨电影的时间性。

  “心跳回忆”:适合工薪族白领下班后结伴观赏、放松一天疲惫的爱情电影。

  “没事偷着乐”:适合中老年观众的最具深度、内涵、品味的经典喜剧,只有体味了人生悲欢离合,才知一笑而过是多么从容难得。

  “命途叵测”:为喜好惊险刺激的观众提供更加风格化、反套路的类型片体验。

  “藏地密码”:以地域文化为特色策划的地域展映,汇集不同地域、民族电影,展现多元文化,满足多元观影需求。首期主打藏地文化,从多视角多侧面展示藏地风物。

  “华语新锐”:无论是作者电影、实验影片,还是以类型之名行艺术之实;无论是嵌套叙事、反叙事,还是只想用心讲个好故事……这里为追求艺术创新的华语新作提供与观众见面的场所,为观众提供欣赏理解华语新锐作品的路径。

  “动画合家欢”:亲子同乐,共享童趣童真童年时光,70后、80后父母小时候最爱的动画片,现已成为每晚讲给孩子的经典睡前故事。严冬假日,室内活动也可以多姿多彩,带上孩子与亲朋好友一起观影聚会吧。

  “华彩世界”:一种新的电影门类,一种了解体会人文艺术、感受自然、体认科技的最佳视听途径,吸引全年龄层人群重返电影院的充分理由。

  中国吉林网记者获悉,全国首批100家艺术影厅除了有长影电影院,还包括长春万达(重庆路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