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核实】圆通速递“快递小哥”罢工是真是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67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核实】圆通速递“快递小哥”罢工是真是假?

2016-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快递员罢工,上万快件积压在大库,希望关注。”23日11时许,长春知名博主微博爆料:从本月18日开始,圆通速递长春经开分公司因员工罢工,导致上万快递堆积,无人送。

  临近“双十一”的收尾阶段,相信很多网购者仍在期盼自己网购的快件能按时送达,部分网友甚至调侃,对于“快递小哥”踪迹比监控自己的老公还严格。23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介入调查,圆通速递长春经开分公司的“快递小哥”罢工是真是假?

  快递员罢工 引网友争论

  该微博发布后,很快引起网友热议,有的网友说已在经开区收到快件,也有说没收到快件的,一时间对于“圆通速递”的指责声不断在微博回帖区域内出现。“我说怎么圆通的件磨磨唧唧的”网友“caoshuai133”说。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回帖证实此事。“是真的。我圆通的快递,是ems小哥帮忙带给我的”网友“HS_Gee”说。

  配送并无异常  “罢工”事件无人知晓

  23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在位于世纪大街与浦东路交会的圆通速递(长春)经开分公司看到,院内停放着5辆运送快递的面包车,几名工作人员用运货车推送快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将快件装入车中,时不时地交流着今日送件的情况。

  在库房内的传送带旁,有两名身着“圆通”字样的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件,并未注意到记者到来,中国吉林网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库内所能看见的快件,预计得超过1000多件。通过询问,两人均表示并不知道“罢工”的事。“每年这时候是最挣钱的时间段,咋还能有人不干活呢!”工作人员说。

  快递员腰部摔伤  岭东路附近积压200多个快件

  为了进一步证实此事,记者找到分公司客服部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说:经开分部并无员工罢工现象,对于微博发布的消息他也很惊讶。“刚才我还和几个同事交流这件事,感觉挺意外的;最近只是有一个快递员受伤了,耽误部分快件的送达。”

  据李先生介绍,11月17日晚间,经开分公司有一名快递员送件途中不慎滑倒,把腰部摔伤。“他是送岭东路的快递员,当天情况比较严重,摔倒后腰部不敢随意活动,因此有200多个快件未按时送到。”李先生说。

  “积压快件”已处置   快递员“用工荒”始终是业内难题

  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客户的送件时间,岭东路积压的200多个快件也是加班加点处理的。“‘双十一’快件特别多,很多客户格外关心快件的送达时间,无奈之下找了不少朋友、亲属及离职的快递员帮助送件,基本上都是当天送达,及个别的也是第二天送到客户手里。”

  临行前,客服部李先生告知记者快递公司的基本状态,他说:各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双十一”期间基本不够用,快递员的“用工荒”一直都是难题。“近几年快递行业兴起的特别快,家家都缺快递员,尤其在件量忽然增加的期间,快递员也越发的捉襟见肘。”

  中国吉林网  记者 曹逸群  崔佳 文/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