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东北师大女生机场打车返校中途被扔高速收费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9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东北师大女生机场打车返校中途被扔高速收费站?

2016-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北师大女生机场打车返校中途被扔高速收费站?

  图说:微博截图

  12月7日晚,一条微博消息迅速蹿红,一名东北师范大学女学生微博吐槽:从长春龙嘉机场打车回学校,中途被出租车司机扔在高速收费站。

  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

  微博吐槽:

  中途被赶下车

  8日,知名博主“长春一根烟”转载了这条微博。微博中提到,博主一行人从龙嘉机场打车回东北师大,且在正规区域打的车,正常价为80元左右,而出租车司机却要190元。该司机在行车途中态度恶劣,并把一行人扔在了高速上,幸亏获得了高速路口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在微博的最后,博主列举了长春出租车司机的一些不良习惯,并提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整治,还附上了该出租车的一张照片。该博主的页面显示其为东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微博发表的时间显示为7日晚,目前该条微博下累计评论接近300条。

  为了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试图联系发微博的这名学生,但对方表示只是想“吐槽”,并不想接受采访。

  机场收费站证实帮助了3名大学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机场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一名姓门的值班班长告诉记者,7日晚,收费站的确帮助了这几名大学生。

  “7号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的值班人员发现他们站在路边,一共三个人,一名男生和两名女生。当时天气特别冷,几个人还拎着行李,看样子是遇到了困难。”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的值班站长王振辉立刻派人将他们接到了收费站内,在简单询问了情况后,王振辉站长派工作人员为几名学生叫了一辆车,嘱咐司机按照正常价钱收费,并记下了该车车牌号,这才将他们安全送走。

  而发微博的学生在微博中,也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出租车公司:

  未联系上该车司机

  那么,微博中所说的被中途赶下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按照照片上显示的出租车信息,联系上了这台出租车所在的公司——长春广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一名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事件情况之后,按照车牌信息帮忙联系了该车的司机,但是白班司机表示并不知道此事,而晚班司机始终未联系上。

  “目前这名司机始终未能联系上,也不能确定事情的前因后果,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给予相应处罚。”长春广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监管部门:

  如果情况属实 可吊销其从业资格

  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许支队长,据他介绍,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据相关规定吊销该出租车当事司机的从业资格,且5年之内不能从事出租行业。

  “如果情况属实,这名司机首先是索要高价,其次是在中途甩客,属于很严重的拒载行为。”许支队长说,这种情况会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

  另外,许支队长还提醒广大乘客,一旦遇到了类似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投诉电话87691234进行投诉举报,并且留有相关证据,值班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和取证。

  目前,还不能确定整件事情是否如微博所说,而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公司也未联系上这名出租车司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