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探秘长春市规划馆 为您揭开其神秘面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82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探秘长春市规划馆 为您揭开其神秘面纱

2016-1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流绿都市绽放的“城市之花”——长春市规划馆

流绿都市绽放的“城市之花”——长春市规划馆

  经过了几场降雪,整个城市沉浸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地面上已经积了一层皑皑白雪,美不胜收。

  在冬季的艳阳里,坐落在长春市南部新城的“城市之花”悄然绽放,远远望去,香槟金色的花瓣式建筑格外显眼,让人忍不住想走进它,一览风采!

  它,就是著名的长春市规划馆,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包括了规划展览馆、博物馆、办公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凯大师设计,重点展示了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

  你想了解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么?你想知道长春目前的城市规划有哪些么?你想看见2080年的长春将会是什么样子么?12月1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独家探秘“城市之花”,带您领略那些关于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三馆”合一的“城市之花”

  规划馆预计2017年元旦后免费开放

  据馆内的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之花”包括了规划展览馆、博物馆和办公区,目前,规划展览馆内部装修和设计已经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内部设施进行完善,三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这里将集中展现长春市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还将承载学术交流、旅游休闲、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成为省会长春的标志性建筑、一张文化名片、一个城市客厅。

  “规划馆预计在2017年元旦后正式免费开放,届时想要前来参观的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报名。”工作人员说。

  规划馆分三个展区

  即城市历史、城市规划和城市愿景

  在规划馆内,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每个展区的展示功能和特色,第一个展区就是长春市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在这里,有这座城市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所经历、衍变的全过程。

  穿过历史展区即是城市规划展区,在这里,展示的是城市总体规划的每一个细节和成就。一带一路、长吉图、海绵城市、伊通河工程、旧城改造......

  位于三楼的第三个展区,则满足了很多人的好奇心,畅想一下,在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我们的穿衣标准,2070年,家务机器人承担起了主要工作,2080年,汽车实现无人驾驶,人们可驾飞船遨游太空......

  话不多说,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场关于这座城市的奇妙之旅吧!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