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软环境建设带来“硬”动力 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84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珲春软环境建设带来“硬”动力 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2016-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珲春市牢固树立“抓软环境就是抓关键、抓机遇、抓发展,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环境、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和更加优厚的待遇,努力加强软环境建设,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装“推进器”。

珲春市经合局相关人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珲春市经合局相关人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珲春市经合局相关人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软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珲春发展的关键时期,不断改善软环境是提高城市竞争力、推进珲春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需要、紧迫要求与重要举措。2015年吉林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支持珲春市加快开放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市各级干部倍受鼓舞,干事创业热情高涨,为加快珲春开放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通过扩权强县改革,加快了政府职能转变,减少了外资企业在珲春投资项目的审批层次和环节。过去办理商贸批发类外资企业,投资者需要到州经合局办理审批、再到省经合局办理批准书,现在争取审批权限后,珲春市经合局直接可以进行审批,给外商提供了便捷的审批程序,使珲春形成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投资环境。作为重点招商部门,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实行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领导包保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积极利用省、州平台,广泛接触全国百余家企业,大力宣传国家优惠政策、省州优惠政策、珲春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出口加工区优惠政策。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市经合局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对已对接和计划对接的项目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一个人,确保“一个项目、一个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得到执行。

  “从来珲春考察,到企业落地建设,珲春市经合局指派专人跟踪服务,帮助我们起草投资协议书,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购买土地手续、立项手续、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等,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我们解决了各种困难和问题。”珲春百草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珲春市“一站式”服务称赞有佳,对珲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为深入开展投资服务,市经合局实行“一站式”集中审批服务,建立完善重大项目领办、代办制度,设立了投资服务科,派专人协助重点项目企业办理登记注册、规划、环评等手续,加快了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对重大推进项目由责任部门提前摸清在环保、规划、土地、发改等审批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办理好开工之前审批手续,为投资商排忧解难。

  2016年,珲春市推进重点项目260个,完成招商引资242.6亿元,同比增长21.3%,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张琰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