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生》公开课在长春师大开讲 大学生现场取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84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业人生》公开课在长春师大开讲 大学生现场取经

2016-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创业人生》公开课在长春师大开讲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指导、长春师范大学承办的CWU《创业人生》公开课全国巡讲2016年收关之站在长春师范大学开讲。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建筑学院的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活动。

  长春师范大学校长赵骥民介绍说,《创业人生》公开课是基于《创业人生》故事汇(即创业人生系列图书)发起的,希望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学生认识到创新创业思维的重要性,为想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有所启迪,同时也为想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了解企业对就业人才需求标准的渠道。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创新创业的意识、思维、方法、体验都至关重要的,会伴随终身职业生涯发展,助力成就创业人生。此次校企双方合作举办《创业人生》公开课,希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在长师乃至吉林高校搭建创新创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大学生成就创业人生。

《创业人生》公开课在长春师大开讲

  数据统计,每年有近800多万的毕业生走向社会,而其中却有接近100万人就业困难。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才说,中央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等院校进行创新就业改革势在必行,学校要打破常规、产教融合。虽然目前社会上对大学生创业褒贬不一,大家普遍认为大学生资源少、经验少、面临困难多,而在《创业人生》一书中,诸多事例及经验告诉我们,大学生创业不是可望不可即的,并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努力做到“手把红旗旗不湿”。

  据悉,此次公开课在全国高校巡回开讲,旨在加强草根创业团队与青年学生们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公开课上特别邀请了大学生创业的成功典范——“舌尖女神”老叁屋餐饮有限公司CEO李艳香、“魔术创客”甘肃亮点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肖泽福做精彩演讲。两位创业路上的艰苦历程使人感同身受,但幽默风趣、生动感人的演讲风格又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而在场的教育专家、创业导师的精彩点评,更是将活动氛围带到顶点。

《创业人生》公开课在长春师大开讲

  现场,《创业人生(壹)》图书中的创业主角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舌尖女神”李艳香分享了自己从一贫如洗的贫困家庭孩子成长为一名餐饮公司CEO的经历。他们真实的故事和真实的感悟,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共鸣。现场同学积极举手互动,与创业者互动不断。“魔术创客”甘肃亮点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肖泽福贴近大学生实际,和学弟学妹们讲述现在的创业成功非一日之功,从大学入门第一天就不虚度,在新生采办日用上成功挣得“提成“,经历了挑战自尊的收废品、行万里路的导游等”数不清“的工作才有今天的公司,”梦想是不值钱的,追求梦想的过程是最值钱的,学会坚持。“

  创业者、企业、高校三方齐聚,创业者的故事触发阵阵头脑风暴,教育专家、创业导师从学校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和企业所需人才用人标准角度进行了点评。而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春杰强调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校企合作的必要性,下一步将继续落实长师与新道的战略合作内容,设立校内创新创业学院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搭建更广阔平台。  

  此次公开课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学生认识到创新创业思维的重要性,为想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有所启迪,同时也为想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了解企业对就业人才需求标准的渠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