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为39家公共机构颁发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牌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8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为39家公共机构颁发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牌匾

2016-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15日,全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授牌暨经验交流会在长春召开。据了解,今年,我省共39家公共场所通过A级单位复审,通过对公共场所实行量化分级管理,极大改善了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增强了其服务意识。

  活动现场,长春市朝阳区卫生监督所代表长春市卫生监督部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今年以来,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行填补一个“空白”,探索第三方抽检检测。该所共对全区135家住宿行业进行了公共用品清洗消毒情况监测,监测内容包括床单、毛巾、浴巾等公共用品;检测指标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色葡萄球菌等,公共用品监测合格率达99%以上。

  2009年起,我省推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吉林省公共场所量化评分表》对辖区内的四类公共场所开展检查、打分、评价和等级划分。

  截止到2016年12月,我省游泳场所和洗浴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率为100%,住宿场所和美容美发场所量化管理率达到90%。

  当天,省卫生计生委为吉林市龙电集团大东方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吉林省新华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前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39家公共机构颁发“2016年度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牌匾。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