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违纪作弊 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89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省2017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考生违纪作弊 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

2016-12-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26日举行。为建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安全,22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致全省2017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倡议:守法守纪、诚信应考,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今年,我省继续依法治考、从严整肃考风考纪,保护考生利益不受侵害。目前开展的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清理考研助考机构、净化网络环境等专项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还将继续加大对考点周边大排查、大清理力度。

  考试期间,各级工信和教育部门将启动全部监测、干扰设备,对所有考点、考场可疑信号进行全时覆盖和全频压制。我省所有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全程录像并通过远程实时监控,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全部录像备查。考试结束后,将对全部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如果考生违纪作弊,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作弊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并将记入考生档案;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15年12月27日第二次修订)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在即,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朋友们:做好充分准备,有备无患。考前,要熟悉考场,记住所在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避免因途中塞车耽误入场。赴考时,要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这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考试时,各考场已经为考生统一准备了石英钟和考试所用文具,请考生不要将手表和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等各种信息传输设备、以及答题用笔、橡皮、格尺、圆规、三角板、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进考点、考场。

  严守考场纪律,信守承诺。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希望每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尊重监考教师,杜绝弄虚作假,独立地完成答卷。严格遵守考务管理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能再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点。答题时要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区域内规范答题,字迹工整、清晰,在规定区域外的答题内容不能计入成绩。

  注意安全防范,平安应考。科学安排饮食,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因食物中毒或胃肠不适影响考试;合理搭乘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冻伤;一旦考试期间发生突发事件,考生切勿擅自盲目行动,要按照管理人员的安排积极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