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6个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0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6个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2016-12-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日前,在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发布了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入选智库名单及效能测评报告。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等6个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入选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据悉,CTTI包括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4个数据库子集,力求全面准确地描述和反映来源智库的基础信息、人员、成果、活动、影响力等方面情况,对新型智库的各要素进行准确“画像”。CTTI自今年9月28日正式上线,并向被收录来源智库开放端口录入数据以来,截至今年12月12日,已收录来源智库共489家,拥有专家数据7443条、智库活动数据7127条、成果数据32866条,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首批入选CTTI的489家来源智库,是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调查、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业内专家评审、数据审核等环节遴选确定的。来源智库名单每2年调整1次,首批来源智库的有效期限为2017年1月到2018年12月。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