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打造校园景区  总务处处长竟然是“雪雕大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91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华桥外院打造校园景区  总务处处长竟然是“雪雕大师”

2016-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的大雪,让大学里的南方小伙伴们着实感受到了北方冬天的战斗力,然而更厉害的还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雪雕团队。大公鸡、小企鹅、看书学习的熊和微笑伫立的雪人……这些可爱的雪雕作品为纯白的校园增添了无尽的乐趣和精彩。

  12月23日大雪一停,学校总务处处长辜良军就忙开了,率领职工将校园内的积雪打扫干净,堆集起来。24日、25日,辜良军利用休息时间忙碌了两天,一个个雪雕作品在他的铲下赫然呈现。

  辜良军介绍说,“这个看书学习的熊,是提醒学生们要好好学习;明年是鸡年,所以雕了那个大公鸡;企鹅和雪人都是典型的冬天的象征。还没完工的鲤鱼,是希望新的一年,师生们可以万事吉祥。我还准备雕刻一个长城。”

  对于雪雕,辜良军并不是专业的,完全凭着兴趣在雕刻。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个业余爱好者,平时喜欢摄影,从2014年开始,自己开始在校园内研究雪雕。“我们学校是外国语大学,有很多来自国外的师生,而且南方的学生们也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这么大的雪,希望这些雪雕能让中外师生们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情,体验别样的东北雪文化。”辜良军介绍说。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美化冬日里的校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每年冬天都会在校园里雕刻出一些生动可爱的雪雕作品,陪伴师生们走过寒冷的冬天。师生们或是驻足观赏,或是拍照留影,已然成为了学校冬日里的一道风景,一种文化。

  来自山西的大一学生李慧敏在与妈妈视频聊天的时候,开心地介绍着校园里的大雪人,“我从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雪雕,尤其还是在校园里,感觉很神奇。”来自浙江的大三学生肖杨已经是第三次与华外雪雕合影了,“华外的雪雕是最有人情味的。老师们用智慧给我们带来了最新奇的雪景,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一年。”

  据了解,为了丰富冬日里的校园文化生活,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在宿舍区附近浇灌了溜冰场,开设了净月潭滑雪体验课,让中外学生们掌握冬季体育运动技能,全身心地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