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临近 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经开分局开展肉制品大检查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9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节”临近 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经开分局开展肉制品大检查行动

2016-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元旦、春节临近,市场上肉类需求量将逐渐加大。为了确保饮食安全,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分局、长春市食药监局经开分局对农贸市场、肉及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

  长春市食药监局汽开分局按照“迎两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计划,结合电视问政所曝光的问题,对辖区10户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农贸市场中的熟食、生鲜肉及肉制品、家禽制品和冷面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向经营业户发放了合法经营意见书300余份,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的经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网格”监管人员做好跟踪自检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8份。

  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经开分局开展肉类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经营鲜肉和肉制品的集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为重点检查单位。

  对商户的进货渠道、销售、检验检疫、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禁餐饮单位购进、使用无合法来源肉品。

  加大对肉类快速检测力度,重点就水分、瘦肉精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肉类进一步送检。

  要求经营者加强自律,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认真履行肉品质量安全承诺。严惩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4家、大型超市6个、集贸市场4个,各种冷鲜肉、肉制品经营户36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