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气温稍有回暖 30日长春市最低气温-16℃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95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元旦期间气温稍有回暖 30日长春市最低气温-16℃

2016-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明天即将迎来人们期待已久的元旦假期,据长春市气象局29日发布的气象信息称:31日-2日元旦期间,长春市气温稍高,降雪偏少,全长春市平均气温比常年的-11.3℃高0.8℃左右;长春市30日白天最高气温:-5度,夜间最低气温:-16度。截至8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17,级别为III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此外30日92#、95#汽油价格分别为6.45和6.96元/升。

  预计30日早晨到上午,吉林省中南部地区部分地方有霾或轻雾,30日白天到31日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6~-3度;夜间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8~-16度,大部分地区有2~3级西南风。

  京津冀地区将遭跨年雾霾,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北京、天津有轻至中度霾,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有大范围持续性霾天气;与上一轮重污染过程类似,这次雾霾发生也是因为没有强的冷空气来,加上华北地区高排放、高人口密度的特点,垂直扩散条件比较差,造成区域性污染累积。

  虽然此次雾霾暂时不会扩散到东北地区,但市民朋友们仍要做好防霾准备,避免外出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留在室内,外出人群要注意出行安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