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的一家冷面黑加工点被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95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隐匿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的一家冷面黑加工点被查

2016-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阔野,白茫茫一片……

  然而,在一个远离城市的小村庄农户院内,白雪掩盖下的成捆冷面,暴露了隐匿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生产冷面的黑加工点。

  12月29日6时30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跟随省食药监局食品稽查总队执法人员、省公安厅驻省食药监局联合执法办公室公安干警,借着黎明的曙光赶往农安方向,查处黑窝点。

  举报:

  一冷面黑加工点隐匿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

  近日,省食品稽查总队接到一通实名举报电话。

  省食品稽查总队执法人员说:“电话中,举报人很明确地说所举报的是一家生产冷面的黑加工点,就藏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一所民房里。”

  “生产的冷面可能添加超范围使用的色素等添加剂。”执法人员说:“电话中,举报人对我们说行动一定要快。”

  检查:

  省食品稽查总队联合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查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省食品稽查总队执法人员立即深入农安县被举报的地点进行前期摸排。

  执法人员说:“摸排中,我们确定被举报的加工点正在生产。”

  为防止走漏检查的消息,12月29日6时30分,省食品稽查总队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从长春出发,直奔隐匿在农安县农安镇两家子村的黑加工点而去。    

    赶到黑窝点控制现场后,省食品稽查总队联系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现场:

  冷面没有包装 直接堆放在雪中 

  8时50分,飞行检查执法队的车子驶进了村里的小巷子,沿着凸凹不平的小路在一处民房前停了下来。

  乍一看,这间民房从外观上没有特殊之处,但只要抬头就会看见,房子的一角安装着摄像,大狗的叫声从院内传了出来……

  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只见高墙院内,几名工人正从室内向室外搬运成捆的冷面。一条散养的大狗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见到有陌生人来狂叫不止,一名女士拿着木棍打这条大狗。

  原本在院子里搬运冷面的工人见到有执法人员来,立即停止了搬运,迅速离开了。

  院内,记者看到有三堆成捆的冷面直接放在地上,冷面没有包装,只有几片破布遮盖着。

  “冷面怎么直接放在外面的地上了呢?”执法人员问。

  “放这也踩不着,没事儿。”一位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离开了。

  

    锅炉直接架在冷面生产间和打捆间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院子左侧的板房内,首先看见的是一个约15平方米的空间摆放着成捆的冷面。

  沿着左手边的小矮门进入另一个屋子,便是打捆间,一台电子称放在桌子上,墙边堆放着冷面,同样,没有遮盖直接放在地面上。在打捆间的一角放置着一台正烧着火的锅炉,锅炉口向外喷着热气。

  穿过打捆间,就是生产间,环境十分简陋,两台简易机器发出轰鸣声,正在制作冷面,生产间的空地上用塑料布搭出了一个空间,用来晾刚做好的冷面。

  “这些冷面是用什么做的?”执法人员询问正在机器旁制作冷面的工人。

  “我也不知道。”面对执法人员的再三询问,工人说到:“我刚来,我啥都不知道。”

  几分钟后,两名工人也离开了。

  冷库中堆放着3种颜色6种面制品

  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冷库,冷库内堆放着数百捆不同颜色的冷面、牛筋面等面制品。

  由于冷库中没有灯光,执法人员将几种面制品一一取出,放在打捆间的桌子上,原来,冷库中堆放的是3种不同颜色的面制品,有亮黄色的、白色的面制品,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还看到了棕褐色的冷面。

  执法人员问到:“这么多颜色的冷面都是用什么做出来的?”

  “都是用面做的。”一名女士回答。

  “这么多颜色都是用面做出来的?”执法人员再次询问。

  该女士则沉默不语,在现场站了几分钟后,便回到了起居室,不出屋了。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