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世界级主题雪雕园30日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95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净月世界级主题雪雕园30日开放

2016-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主雪雕《凤舞净月》

开园首日游人络绎不绝

雪世界正式开放

  30日上午,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欧陆风情为主题的体验式雪雕园——净月雪世界,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今冬的净月雪世界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世界观赏区两个部分,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4万平方米。其中冰上游乐区增加2万平方米,雪世界增加2万平方米。雪量冲破去年15万立方米范围,增加至18万立方米。净月雪世界以“雪的梦幻·雪的畅想”为主题,集故事性、历史性、互动性融为一体,拥有大小雪雕200余座,可以让游客感受到净月冰雪的情趣。

  净月雪世界分为五大景区:第一景区为《踏雪迎春》,包括《穹顶之下》、《奔流》、《雪花飘动》、《丛林之歌》、《北极夏季》、《恋》等作品;第二景区为《雪艳华章》,包括《悉尼歌剧院》、《卢浮宫艺术作品》、《古希腊雕像》、《提琴协奏曲》等作品;第三景区为《凤舞净月》,为2017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主场地;第四景区为《雪舞颂歌》,此区域为中国风展区,包括《天坛祈年殿》、《团团圆圆》、《龙凤呈祥》、《京剧脸谱》、《茶道》等,此外来自第四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43组精彩绝伦的作品也会在这里一一呈现;第五景区为《冰雪欢乐谷》,以《熊出没》等为主题元素为儿童打造的冰雪童话世界。五大景区200余座雪雕为所有游客献上一道冰雪饕餮盛宴。

  据了解,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雪雕,历年都是净月雪世界内的“雪雕之王”。主雪雕不仅立意非凡、面积最大、气势也最是磅礴,因其体积庞大、雕刻精细,耗时时间也最长。为了保持净月雪世界的神秘感,主雪雕历年来都是在开园之前的最后一刻才揭开面纱。今年主雪雕——《凤舞净月》长85米、宽15米、高32米,用雪量3万立方米,整体造型为神鸟凤凰舒展开躯干引吭高歌,舞动起羽翼翱翔净月。丹凤朝阳,寓意吉祥如意、家定安康;百鸟朝凤,迎接充满朝气的明天,昭示2017年必将硕果累累、蒸蒸日上,也寓意着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荣耀15载在净月的发展和美好前景。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