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国荣:把优质学校办到普通百姓家门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大代表李国荣:把优质学校办到普通百姓家门口

2017-0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国荣

  教育问题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1月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的记者采访了长春市人大代表李国荣,她关注的话题是怎样取消教育差别,解决教育不均衡问题。

  李国荣说:“我今年关注的话题是围绕着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宏伟蓝图下,教育要为这个目标做什么?”

  “我认为,教育,就要办优质的教育,我带来的议案是《推动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把优质学校办到普通百姓家门口》。”李国荣说:“具体来说,因为长春市历史原因,学校分为一类、二类、三类的区别,人们特别迫切需要优质的教育。”

  那么,怎样取消教育差别?怎样解决不均衡问题?

  李国荣说:“我想通过推动集团化办学方式,来取消教育不均衡的差别,净月有的学校已经在探索这个模式,上海和北京等发达城市已经推动集团化办学模式了,所以我们应该迅速赶上来。”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