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杨忠勋:打造文化、旅游相融合的鳇鱼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大代表杨忠勋:打造文化、旅游相融合的鳇鱼岛

2017-0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杨忠勋

  1月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宽城区代表团采访了长春市人大代表杨忠勋,杨忠勋带来5份议案,关注的方向有文化、环保、旅游等。

  发展鳇鱼岛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

  杨忠勋说:“鳇鱼岛位于榆树市和德惠市之间的松花江上,相传该地历史上盛产给皇宫进贡的鳇鱼,而鳇鱼岛图形酷似鳇鱼,因此得名为鳇鱼岛。但由于环境的变迁,现在鳇鱼已经绝迹。”

  杨忠勋建议,联合当地的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把鳇鱼再引回来,在鳇鱼岛内养殖。

  同时,也可以在鱼塘附近栽植桑树,桑葚和桑叶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将其开发成鳇鱼岛的特色产品,让绿色农业带动旅游业,用旅游业推动绿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打造文化“五个一” 更好地宣传长春

  杨忠勋说:“今天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特别振奋,其中,提到了未来五年在文化繁荣方面实施‘文化兴市’战略,作为文化方面的人大代表,能不能探讨把文化打造出‘五个一’,一首歌、一台戏、一部电影、一个栏目、一个好的文化产业。”

  “结合长春的人文、历史、环境等特点,编一首好歌、一台好戏、一部好的电影、栏目等,将长春文化传播到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春、喜欢长春。”

  把石头口门水库改名为东湖或九龙湖

  杨忠勋说:“石头口门水库这个名叫起来有点拗口,有点长,水库距离长春和九台都比较近,水库的形状又像龙和鱼,能不能把石头口门水库改为九龙湖或东湖。”

  此外,杨忠勋说:“我带来的议案还有《关于建设环境保护博物馆的建议》和《关于尊重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的议案》。”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