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龙代表参加朝阳代表团分团审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长龙代表参加朝阳代表团分团审议

2017-0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7日,长春市市长刘长龙来到他所在的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朝阳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宏伟蓝图,共商发展大计。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2016,长春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新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工作部署件件着实!”审议中,5位代表依次发言,不仅有对报告的深刻体会和感受,还从现代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等维度提出建议,既有宏观的思考,又有具体的意见。

  刘长龙表示:“代表们的建议是对政府的信任与期待!大家关心的事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我们一定把大家的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能立即解决的立刻办!”

  “2016年经济形势异常艰巨复杂,特别是唱衰东北的声音,使得企业和资本对东北信心不足。面对极其不利的形势,长春顶住巨大的压力,取得的成果非常不容易!” 刘长龙与代表们一道盘点一年来的收获:

  经济在回暖——经济增速从2015年初的5.9%重新回升到去年的7.5%;

  结构在优化——新的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创新驱动已经开始发力;

  改革在深化——10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大量先行先试和特殊支持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探索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的“富矿”;

  环境在提升——空气质量向好,公共停车泊位的施划,旧城改造,伊通河整治……今年将形成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民生在改善——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五年任务两年完成,今年将贫困人口、贫困村全部脱贫……

  新的一年,长春市确立7.8%的发展目标!怎么看?怎么干?

  刘长龙的阐述令人振奋:这一目标确定既表明长春发展有良好的基础、有坚实的支撑,更主要的是当前全市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长春发展“打先锋、站排头”的迫切要求,在城市发展中,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长春要争先进位。因此全市上下必须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加快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与政府携手同行,坚定发展信心。

  “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刚刚结束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朝阳区作为“龙头”,理应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朝阳区按照党代会的要求,结合“打造长春首善之区、建设幸福魅力朝阳”的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希望朝阳区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以创新创业的蓬勃开展,不断推动朝阳发展实现新跨越。

  在文化繁荣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长春市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过程中当先锋、做主力,成为长春文化事业发展的新高地。

  在完善服务功能上有更大作为。厚植传统优势、增强服务功能、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在服务全市乃至全省的过程中实现更大发展。

  在提升环境品质上有更大作为。统筹旧城改造与新城开发,兼顾硬件配套与管理提升,确保城市建设管理既有量的扩张、也有质的提升。

  在增强群众幸福感上有更大作为。真正让朝阳区成为人人向往的幸福朝阳、和谐朝阳。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