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直面社会热点  建诤言献良策

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2017-0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方式。8日,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两个小时里,15位政协委员就实事民生、社会热点问题直言谏政,提出意见和建议。

  “应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找到长春市卫星遥感、光电技术、新材料等高技术产品的应用市场。”针对加速长春市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长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建议,发挥产业优势,借“走出去”之势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切实加强资本融通和资金保障;充分利用各种对外交流平台,积极谋划与推进境外合作园区建设;探索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让高科技领域成为长春市对外产能合作的新亮点。

  充分肯定取得成绩,深入分析实际问题,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就培育长春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议创新方式,加速土地流转;拓宽渠道,提高融资能力;强化管理,确保规范运作;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支持;培养人才,提供技术保障。

  长春市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坚持文化兴市,全力打造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的奋斗目标。李波委员从民生入手聚焦文化,建议打造具有长春文化风格的“最美公交亭”,通过一条畅通的交通线,书写好长春建设的“文化篇章”。

  民主开言路,协商凝共识。从经济发展到推进PPP项目,从冰雪旅游到体育产业,从居家养老到护理服务体系建设,从大数据发展到热源智能联网……一条条意见,一个个建议,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长春市委副书记张晶莹,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綦远方、孙丰月、张红星、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大会秘书长蔡延斌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侯治富主持。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