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建智慧之言 献治市良策

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论坛

2017-0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8日18时30分,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论坛拉开帷幕。委员论坛已经历时19个年头了,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新动能,新发展”。

  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刘长龙、刘德生、王庭凯、白绪贵,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綦远方、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和大会秘书长蔡延斌参加论坛。

  “要像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一样引进人才,打造人才北归的康庄大道。”“通过深耕细作,做好细节服务,不断整合、丰满旅游项目,做大本地旅游市场。”“培育发展新动能必须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推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就要关注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

  当晚,“抢”到发言机会的16位委员妙语连珠、思绪飞扬,从培育和引进人才、打造特色旅游、提升质量品牌、振兴实体经济、促进互联网+农业、发展新能源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极富创造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刘长龙市长和与会的领导认真倾听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地点头,并做着记录。

  “回去以后,市政府将逐项梳理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落实好目标责任制,积极推动这些问题解决。”倾听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后,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说,委员们的一言一句,都浸透着对长春的热爱,一条条意见建议都凝聚着对长春未来发展的高度关注。

  他表示培育新动能需要树立新理念,培育新动能需要实施新举措,培育新动能需要创造新环境。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们要通过改造提升,让三大支柱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还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发展动能。下一步,我们将把委员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吸收进来,结合工作加以落实,更好地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鞠华军